close

5/17、5/18的這個週末,
在阿姊的熱情相約...
「我自己」帶著小虎寶開始她的露營初體驗...

哈哈,其實為娘的露營經驗值,也才比小虎寶多「1」,
而且還是遙遠的國中階段...XDD

再加上虎寶爹擺明了沒興趣...
所以其實一開始我是有些害怕、抗拒的...

但是在阿姊的力邀之下,也想說要讓小虎寶多親近大自然...
我決定拼了啦!!
我想也這是「為母則強」吧~~

我們的露營地點是在新竹尖石鄉的友柏花園農莊...
關於露營場地的相關訊息...
就請大家自己動動手指頭就有詳細資料啦~~
在這邊就放一強照片代表啦~~^^
IMG_6474.JPG

到露營場地的第一件事,就是搭帳蓬啦~~
小虎寶也很想幫忙,舅舅找了一件工作讓她做...
能參與的她好是高興~~:)
IMG_6405.JPG

在大家的合作之下,帳蓬搭好囉~~
登登登~~這就是我們今晚的窩啦~~
IMG_6407.JPG

瞧~~小虎寶很新奇地在裡面東看看、西看看...
IMG_6409.JPG

IMG_6411.JPG

甚至還在裡面打滾~~XDD
IMG_6475.JPG

朋友問說︰「在帳蓬裡面睡得好嗎?」
我想用小虎寶這張熟睡的照片就知道啦~~^^
在這邊要再次感謝阿姊的準備周全...
我們睡的床墊是獨立筒床墊,充氣之後就可以使用...
厚度夠,躺起來很舒服,不會有睡在地板上硬邦邦的感覺~~

IMG_6480.JPG

帳蓬搭好後,就是玩耍的時間啦~~
營地本身有個小水池,就先帶小虎寶去泡水清涼一下~~
小虎寶玩得很秀氣,稍微潑個水...
動作看起來像跳舞一般...^^
IMG_6416.JPG

IMG_6417.JPG

或是小小踢個水~~
坐在水裡清涼一下~~
IMG_6426.JPG

IMG_6431.JPG

接下來要請大家猜猜︰小虎寶這個動作是模仿廸士尼的哪一位卡通人物呢?
IMG_6429.JPG
小虎寶一擺出這動作就說︰我是小美人魚~~
原來小美人魚變出雙腳時,繪本上就是有這個動作...
小虎寶不知怎麼聯想的,真是可愛~~^_^

原本我們獨享的小水池,來了其他小朋友...
就看到小虎寶很羨慕地看著他們...
所以如果可以的話,揪三五好友且有小孩的的一起露營...
不僅大人聚會,小孩也有伴玩...

IMG_6442.JPG

後來好心的小姊姊,把水槍借給小虎寶玩...
小虎寶馬上動作,也許也可以考慮買一支給小虎寶...
那支水槍輕,可以射程遠,很不錯玩~~^^
IMG_6446.JPG

IMG_6447.JPG

IMG_6451.JPG

如果覺得在小池子裡玩得不過癮...
營地附近還有一條溪水...
不僅河水清涼,坐在一旁,涼風徐徐吹來,...
連近來拍照配合度不高的小虎寶...
很配合地看鏡頭留下這張開心的母女照...
 IMG_6455.JPG         

我在想自己一開始會害怕,或是虎寶爹之所以沒興趣...
可能跟我們對露營的克難、刻板印象有關...
總覺得露營就是不方便、吃不好等等...
但是這次露營之後,我真的完全改觀...
甚至期待下次露營的到來...
關於住的帳蓬,我們是住的是「蒙古包式」的...
空間宽敞、挑高,很舒服啊...
而且露營區也有「水、電、浴室」,方便的很...
重點是︰可以還讓小孩親近大自然...

有些朋友說,小虎寶這麼小就帶去露營了啊?
從這次的露營經驗,我覺得小一點反而好...
因為適應力較高,也比較容易被媽媽拐騙~~XDD
會這樣說的原因是,在露營場地遇到一個小姊姊...
不論媽媽好說歹說,她就是不願意使用廁所...
原因是︰廁所裡面有蟲...
畢竟是戶外場地,營區也有人打掃...
廁所本身還蠻乾淨的...
但是阻止不了飛舞的小蟲進出...
而我們平日的居住環境,基本上都有一定的整潔度...
哪裡看得到那麼多蟲啊~~
其寶小虎寶也會怕,她會問︰會不會來咬我。
我說︰不會,它是來陪我們,或是用一些很玩笑的方式說...
小虎寶就可以蠻自在的,真的比較好拐~~XDD
儘管有蟲蟲,小虎寶可是很喜歡這次的露營活動...
還自己開心地說︰「我還要再來露營」。:)

這次的露營,不僅讓我改觀,連老公都開始感興趣...
還有老公的朋友們都想帶孩子體驗露營的滋味...
我們已經開始在計畫下次的露營了...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帶著孩子一同走到戶外吧...

最後,就以小虎寶的這張萌照作ending吧~~^___^
IMG_6464.JPG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gyu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